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沙田人大:以学习党史为人大代表履职“加热增温”
  • 2021-07-20 18:48
  •          
  • 来源: 沙田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根据“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安排,7月16日,沙田镇人大组织财经代表小组的人大代表开展“学习党史知使命、为民履职办实事”体会交流活动。

    在集中学习党史环节,代表们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沙田镇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等主题学习材料,畅所欲言,分享感兴趣的学习内容,畅谈自身的认识和体会……

    代表小组组长周淦坤:“通过集中学习,既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又提升了代表能力,为当好人大代表提振了信心。作为一名基层人大代表、农村书记,我将继续秉承‘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理念,从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中汲取营养,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依法履职,努力做好群众工作,不负人民群众的重托。

    人大代表陈锦洪:“这次学习让我对中国共产党坚定不移的信念,不怕吃苦、不怕牺牲、奋力向前的精神敬佩不已。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人大代表,我将努力学习,认真履职,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为沙田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人大代表陈彩霞:“通过学习,让我重温了1954年9月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召开情况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诞生情况,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将立足本职工作,不忘革命先辈的初心,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扎根群众、多听民声,积极为民代言,做好人民群众和政府的沟通桥梁。”

    人大代表黄建民:“此次学习活动,让我对党史和人大的发展史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作为一名农村的人大代表,我将把以往的经验和学到的理论知识结合起来,深入走访选民、听取收集意见,积极履行职责,为群众排忧解难,更好地为乡村振兴工作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集中学习结束后,人大代表前往沙田新政务服务中心,实地视察服务中心建设情况,听取镇工程建设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服务中心的介绍。据悉,沙田服务大楼改扩建为沙田新政务服务中心,总体改造面积约19720平方米,加建面积约10600平方米,共建设5层,预计2021年12月完工并交付使用。

    代表们认为,沙田新政务服务中心建设是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之一,建成后可加快推进镇政务服务改革,让群众体验一站式服务的便捷,实现办事“最多跑一次”,希望政府相关部门能严格按照工程进度施工,保证质量,确保如期投入使用。

    2021年沙田镇“更好地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月于7月初启动,围绕全面推进健康广东建设主题,组织好全镇三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持续推动主题活动深入开展,务求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