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桥头人大:认真办理群众意见建议
  • 2021-07-23 17:48
  •          
  • 来源: 桥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月13、14日,市、镇人大领导在前往桥头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石水口片区联络站、李朗片区联络站、东太湖片区联络站开展接访选民群众活动期间,接到群众反映的涉及市政管理、交通管理、养老服务、医疗保障等方面意见建议10件。

    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

    在此前已口头交办基础上,7月21日下午,桥头镇人大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将接访期间收集到的10件意见建议交相关职能部门办理,并提出工作要求。

    会上,镇人大办介绍了群众意见建议收集情况;党政办督查组作了意见建议交办说明;各承办单位作了回应发言。

    针对“人工湖区域遛狗无狗绳、无带狗罩,建议加强巡查执法或宣传管理”的建议,镇公安分局回应:《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已于6月1日开始实施,下来,公安机关将加大宣传力度,对重点区域安排巡查、劝导和执法,群众提到的人工湖区域将第一时间反应,保证条例执行到位,群众安全满意。

    针对“人工湖路灯昏暗,建议更换或增加路灯”的建议,镇城管执法分局回应:昏暗因周边树木多、路灯距离远导致,会后,将迅速安排人员对周边树木进行修剪,并将路灯更换为led灯,再根据效果情况作进一步处理。

    针对“建议家庭医生对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定期上门诊疗服务”的建议,镇社卫中心回应:目前,市并没有对上门服务定有明确要求,桥头镇社卫中心有在小范围内对孤寡老人进行上门服务,但考虑到人手不足、知情同意、法律界定、医疗结算等方面,社卫中心将对辖区内孤寡老人情况进行摸底,并结合镇实际再确定具体方案。

    现场察看

    针对“红棉路、碧莲路内巷路面残破,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建议进行道路内升级”这一涉及较广、资金投入大、一时难以很好地完成的建议。交办会结束后,桥头镇部分人大代表、相关职能部门一行前往现场实地视察。

    经现场察看后,镇城管执法分局提出初步设想:对该区域内的主要道路进行升级处理;对区域内的其他道路进行维护管理。下来,镇城管执法分局将联合规划管理所共同研究,并制定初步实施方案,推动问题解决。

    有呼必应

    下来,镇人大将把各承办单位的答复办理情况反馈给群众,并由群众对部门答复办理情况进行满意度评价。对于“满意”的,进行归档处理;对于“不满意”的,将送回相关部门继续跟进处理,镇人大也降继续跟踪监督,务求群众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