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横沥人大:监督助力人居环境提升 为群众幸福生活“加码”
  • 2021-07-23 17:44
  •          
  • 来源: 横沥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结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安排,7月21日,横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道路及公园的人居环境整治提升项目工作情况。

    视察组前往禾田路道路升级改造工程现场,详细询问道路建设进展情况,与工程建设中心等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介绍,该路线全长约1.7公里,双向6车道,红线宽度为53米,是连接北环路与东莞职教城的主要道路。目前项目已完成办理农地转用手续,下来将继续推进供地手续办理工作。

    接着,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位于黄塘村的神仙岭公园景观工程项目,详细了解公园绿化美化、公共设施配套和文化元素融入等情况。

    据介绍,该项目是深入实施横沥镇“一村一公园”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的示范亮点,重点打造登山园路整体生态改造系统、休闲娱乐、环山步行径、夜景灯光系统等,利用各类景观要素强化“一村一公园”文化氛围。

    座谈会上,工程建设中心汇报了相关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并重点对推进相对缓慢的禾田路升级改造项目作了解释说明。参会人大代表结合视察中发现的问题,与部门负责人深入研讨,提出具体的意见和建议。

    镇人大代表周建峰建议,禾田路建成后将有利于带动周边重大项目企业发展和缓解交通压力,希望有关部门加快协调推进有关手续办理,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

    镇人大代表梁树清建议,禾田路建设项目推进较为缓慢,有关部门与属地村要加强对接沟通,定期研究解决问题,通报项目进展情况,并针对道路倾倒淤泥及垃圾问题,加大管控力度。

    镇人大代表邓钜林建议,神仙岭公园建成后,希望在保持现有绿地树木的基础上,继续完善休闲设施配套。

    视察组提出,各部门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有序推进人居环境整治项目,改善群众生活居住条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有关部门要把握好人居环境整治的关键性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加强与属地村的协调配合,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落实;人大代表要跟踪监督民生实事项目,做好宣传,引导群众主动参与、主动监督项目及设施的建后管护,推动形成民建、民管、民享的长效机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