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东城人大:黄旗南麓逛“香遇走廊” 配套设施代表来关注
  • 2021-07-20 18:58
  •          
  • 来源: 东莞东城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鱼塘、花径、山道、驿站、儿童乐园、四季花开、风景如画。”今年五一对外试运营开放的黄旗南麓“香遇走廊”(东城街道2021年重点民生项目之一)迅速成为市民群众新一个“网红”打卡地,遛娃好去处。

    近日,为加强对街道重点民生项目的跟踪监督,结合“更好发挥代表作用”主题活动,东城街道人大会同工程建设中心、交通分局、交警大队、实业总公司等部门前往“香遇走廊”实地视察,重点视察停车设施配套以及停车规范化管理问题。

    视察中,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香遇走廊”的停车配套必须尽快跟上;在绿道两侧增加遮阳的优质树木以及供市民小憩的条凳,儿童活动区增加些遮阳的设计和配套;儿童活动设施的安全检查,日常维护等后续工作不能拉下等。

    视察组对“香遇走廊”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绿道工程满足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提升了东莞的城市形象,是生态文明建设一项生动实践,是为民办实事的具体体现。

    视察组提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坚持前瞻性、安全性、舒适性原则,积极研究增加遮阳、休憩等设施,进一步提升舒适度。同时,加紧对接停车配套,以及工程后续维护管理工作,做好儿童乐园设施维护和安全管理。街道人大将持续关注工程进展,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据了解,东城黄旗山南麓“香遇走廊”工程是2021年东城街道重点民生项目之一,主线约2.8km,整体分为四段,分两期开展建设。其中一期工程西起虎英路,东连中央绿轴北端,建设内容主要包括6米宽绿道(2.5米步行道+3.5米自行车道)以及两侧景观带。目前,一期工程已完成建设,于五一期间对外试运营开放。一期工程规划配套停车位约200个,待建设方完成收尾工作后,由东城街道对接停车位运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