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厚街人大: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聚焦“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 2021-06-16 17:45
  •          
  • 来源: 厚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监督《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广东省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条例》的实施,6月11日,厚街人大开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检查组先后前往三星视界、厚街垃圾发电厂,实地检查工业固体废物、生活垃圾处理情况。通过现场查看、检查台账、询问了解等方式,了解固体废物收集、贮存、运输、处置过程及相关部门执法情况。

    座谈会上,厚街生态环境分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分局分别汇报了贯彻实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一法一条例”情况,并对存在问题进行分析,提出改进工作的思路和对策。

    镇人大代表蔡亿生建议:要加强宣传,从垃圾分类源头开展抓起,在中小学、社区、企业、餐饮店等广泛宣传垃圾分类重要意义,提升全民意识;各类工业企业要加强工业垃圾台账管理,建立从垃圾收集、贮存、运输、处置等全过程的动态管理;执法部门要按照“一法一条例”要求,从严执法。

    市人大代表方健强建议: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涉及面广、社会影响大,需要不断完善执法工作,强化执法监督。人大代表要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作用。

    镇人大代表方志标建议:从日常生活、垃圾分类抓起,通过在社区、小区摆放垃圾分类桶,培养群众垃圾分类意识,从源头减少垃圾的产生。

    检查组肯定了厚街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工作取得的成效。检查组提出,要积极借鉴外国先进经验做法,推广普及垃圾分类;认真学习法律法规和政策,加大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宣传力度;执法部门要摸清全镇固体废物产生的源头,建立台账,实现动态管理;加强对固体废物污染大行业、企业的监管;严格执法,打击偷排固体废物行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