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樟木头人大:人大代表奔走荔枝山头 牵线产销助农
  • 2021-06-17 17:33
  •          
  • 来源: 樟木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期,樟木头镇人大代表在代表工作室接待走访群众过程中,发现金河、裕丰社区从事荔枝种植户多,荔枝生长形势好,产量高,但是荔枝采摘时间短,贮运难度大,销售渠道有限,滞销问题突出。若想尽快达成产销对接,大宗采购是其中一个较为快捷的方法。

    人大代表了解情况后,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立即开展荔枝助农增收视察活动,帮助果农扩展销售渠道,增收致富。

    代表们通过联系相关部门邀请镇各大商会代表,一同前往裕丰、金河社区的荔枝园实地调研了解今年荔枝生长、管理、产量和质量等情况。

    座谈会上,镇人大代表、商会代表、果农代表就荔枝生产、销售渠道、未来发展等方面问题讨论交流,提出相关意见建议,商会代表反映热烈,现场共签订荔枝购买意向过千斤。

    会议提出,相关部门要做好荔枝销售和果农增收研究工作,社区要主动对接商会提出的荔枝销售方案,做好荔枝产业定位和未来规划,在产业发展中注入客家文化元素,形成特色荔枝品牌;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联合镇人大代表、商会和社区的力量,助推荔枝销售,努力为果农增收致富贡献力量。

    接下来,人大代表将和社区干部成立荔枝促销小组,发挥兵团营销策略,通过微信朋友圈为裕丰荔枝带货,并开通两个微信号由专人负责接单。果农只需按量准时把荔枝采摘送到社区,通过挑选、上秤、打包,等待冷链快递运送到全国各地的客户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