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大岭山人大:人大代表主动走访 还“位”于民
  • 2021-06-15 17:52
  •          
  • 来源: 大岭山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6月10日,是大岭山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每月的开放日。当天当值的3名人大代表一改在联络站接访群众为走出去解决问题,围绕群众反映较为强烈的乱占用公共停车位问题实地调研。

    当天上午,调研组实地走访了镇中心区横镇东路、中兴路和金山街等路段,详细了解商户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非机动车停放停车位等情况。

    座谈会上,城管分局和公安分局分别汇报了商户私自占用公共停车位和机动车乱停放整治情况。

    据了解,近年来,城管分局持续开展“清障行动”,加大对机动车停车泊位内的障碍物、人行道障碍物的清理工作;公安分局交警大队加大路面机动车违停执法力度,维护道路畅通,提升了大岭山道路交通环境。

    代表们结合平时收集到的群众意见及实地走访调研情况,提出了提高公共停车位停放收费标准、进一步规范停车管理、建立常态化巡查机制等意见建议,力争为市民排忧解难。并就能否设置电子监控设备规范停车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调研组提出,交警部门要深入调研,加大执法力度,对重点路段车辆乱停放现象要制定有针对性方案,列入计划逐步解决。同时,合理规划机动车停车位,加大文明停车的宣传力度。对于商户占用公共停车位问题,城管部门要重点加大各条主要路段的巡逻管控力度,做好宣教工作,真正做到还“位”于民,营造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面貌。

    今年以来,大岭山镇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共开展代表活动6次,其中在站接访3次,“走”出去3次,共收集群众意见建议5条,为民办实事2件。下来,将继续抓好联络站阵地建设,认真组织好代表联系群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