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大朗人大: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助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 2021-05-11 16:30
  •          
  • 来源: 大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五一”假期回来,大朗镇第一幼儿园的师生、家长看着校园门前那崭新的减速带,都露出了安心的笑容。从他们向求富路社区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反映问题到解决,仅仅相隔了3天。

    保护学生安全就是保护祖国未来。4月27日,收集到群众问题后,求富路社区驻站人大代表迅速会同社区相关“两委”干部实地调研。经了解,群众反映的情况属实。校园门前虽放置了铁马,划设了禁停网格线,但由于辅道上的减速带较少,机动车、电动车仍然可以快速通过,对进出校园的学生造成严重的安全隐患。

    随后,联络员将上述问题和人大代表关于增设减速带的建议通过“智网工程”信息系统转交交警大队办理。交警大队接到办理事项后,立刻安排相关负责人员到现场察看,并结合实际情况研究制定了增设减速带方案。在人大代表的推动和部门的配合下,4月30日,减速带增设工作完成,共同为孩子建成一条生命安全线。

    上述问题得到快速解决,得益于镇人大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求,组织开展的“学党史、办实事”主题活动。活动于4月26日正式启动,以30个人大代表联络站为主阵地,组织人大代表开展党史学习和为民办实事活动。

    据了解,大朗人大向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工作人员派发《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书籍,不定期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微信群转发相关党史学习教育资料。以联络站为主阵地,常态化开展学习活动,同时,计划开展脱产履职培训班,参观红色革命根据地,通过自主学和集中学相结合方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为群众办实事的智慧和力量。

    按照“小切口、大变化”原则,围绕群众反映强烈、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从可操作易见效的“小切口”入手,认真收集和梳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并作为重点工作予以落实,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截至目前,人大代表联络站共收集建设汽车充电桩、更换破旧水管、修复破损路面、建设篮球场等22个办理事项。

    下来,按照人大代表认领包案原则,全程跟踪所收集的办理事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小急难事。同时,镇人大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各人大代表专业小组围绕受惠面广、覆盖面大的民生问题开展专题询问、视察、调研等活动,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职能,推动大朗镇民生建设水平迈上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