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麻涌人大:人大代表微履职 守护居民生命线
  • 2021-05-08 15:34
  •          
  • 来源: 麻涌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坐在路边树荫下带娃的麻二社区村民看着道路上过往车辆经过崭新的减速带后,开始减速慢行,心里甭提多高兴了。“别看这是小事,但切切实实解决了我们的问题,现在孩子们过马路安全多了,真是太好了!”村民梁姨满心欢喜地对人大代表竖起了大拇指。

    随着麻涌人大开展人大代表“微履职”,展现代表风采系列活动,引导基层人大代表在着眼全镇发展大局的同时,重点着手本村民间琐事的“微履职”,让履职有“新”更有“心”。

    年初,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接待群众时收集到“麻二社区康乐街延长线存在交通隐患”的问题后,周炯威、梁见明、黄少英等麻二社区选区产生的镇人大代表立刻动起来,迅速到现场查看,并主动走访联系周边群众了解情况。

    据了解,随着麻二社区康乐街延长线的建成和增设临时停车场为居民和游客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带来了安全隐患。康乐街延长线、麻二文化馆路段、香蕉文化园路段、游泳池路段成为了十字形交叉道路,增加了交通流量,为周边居民、游客、学生带来安全隐患。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保障行车安全和道路畅通,人大代表建议在道路上增设车辆减速带,提高过往居民、学生、游客的安全保障。

    麻二社区居委会收到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后,随即将该项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迅速委托有关单位完成道路减速带铺设工程,在道路上铺上了一组组黄色醒目的崭新的减速带。同时,人大代表定期了解工程进度,主动检验这些新增的减速带效果。

    看着崭新的减速带,居住在附近的居民黄玉兰说:“这条路开通以来行使的车辆逐渐增多而且速度快,现在安装了减速带后,过往车辆开始减速慢行,但是每个路口只安装三条减速带效果不是很好,仍然会有些车辆不减速行使”。

    在获悉居民群众的反映后,代表小组以“回头看”为契机,及时跟踪落实反馈意见,让施工单位和群众保持良性互动,与麻二社区、施工单位商量后,决定在原来基础上再增设三条减速带,变为每个路口6条减速带,更好地达到减速效果,巩固了为民办实事取得的成效。

    微履职,贵在坚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目标,以走访群众为切入点,在群众普遍关注和集中反映的问题中选取监督事项,及时反映意见建议,并通过现场视察、联系群众和回访等方式全力跟踪督办,将人大代表的履职触角延伸到各个角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