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谢岗人大:首次评选优秀人大代表 提升代表履职积极性
  • 2021-04-30 17:14
  •          
  • 来源: 谢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月28日上午,谢岗镇人大召开主席团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10名优秀镇十七届镇人大代表名单。

    为做好本次评选工作,镇人大办参照东莞市人大评选优秀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工作有关标准,并根据镇实际,制定了《谢岗镇人大开展评选优秀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活动方案》。整个评选活动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进行,镇人大办与各村(社区)召开多场座谈会,面对面听取选民对选区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各村(社区)通过征求选民意见,结合评选条件和推荐名额,研究提出建议人选。

    镇人大办对各村(社区)报送的建议人选进行考核,根据代表近年履职档案,包括代表出席镇人代会次数、闭会期间参加镇人大组织活动、代表提出建议件数量、质量、联系和接受选民监督、遵纪守法及发挥模范表率作用情况等方面进行统计汇总,形成履职清单,为评选优秀代表提供依据。

    经主席团会议审议一致通过,叶海清、刘宁、关健志、张勇彪、罗炜强、赵国雄、夏剑明、黄淑仪、谢杰毅、谢建亮等10名代表获得“优秀镇人大代表”的称号,为下一届人大代表换届奠定基础。

    会议提出,此次评选工作,选出了一批优秀的人大代表,树立了先进典型,在代表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激发了人大代表履职热情,督促代表不断进步,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为选民代言、为群众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