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谢岗人大:为民办实事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2021-04-27 17:36
  •          
  • 来源: 谢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近日,谢岗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开展交通安全整治情况专项视察。

    人大代表先后视察了莞惠路公安分局路口、谢山村委会路口、华泰科技园调头路口和莞惠路窑山村调头路口四个交通复杂点位的交通安全设施建设情况,通过仔细查看交通标志设置、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周边环境、违章搭建等情况,亲身感受了四个路段的通行环境。

    座谈会上,交警大队负责人分别从交通违法查处情况、交通事故处理情况、下一步工作计划及整改措施等方面作了汇报。人大代表围绕道路建设、安全设施设置、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日常维护等多个方面提出了10多条意见建议。

    人大代表认为,莞惠路作为谢岗镇对外交通过境线,人流、车流、物流密集,亦是群众出行交通要道,建议要完善道路的规划建设,解决道路交通拥堵问题;加快完善道路路口的信号灯、减速带和交通违法摄像头的安装设置;加强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宣传力度,提高全体市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降低交通事故的发生率。

    交警部门作了表态发言,对人大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将积极谋划、全面落实,切实做好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为谢岗镇建设“粤港澳生态发展创新区,产城人山水融合示范城”贡献力量。

    会议提出,要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宣传相结合的手段,以详实的数据与真实的案例制作宣传短片,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群众认识到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使遵守交通规则深入人心。相关职能部门要做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对摩托车违法上路、违法载人、无证驾驶、酒后开车、闯红灯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必须从严从重处罚,并进行批评教育,坚持“教罚并重、以教为主”的原则。善于利用科技手段,结合品质交通千日攻坚工作要求和辖区道路的实际情况,加大电子警察建设力度,进一步推广、使用缉查布控系统、鹰眼系统等科技手段,强化科技“管”交通能力。人大代表要积极参与到交通安全整治工作中去,做好监督员和宣传员的角色,发现问题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联系,监督整改工作落实,督促镇政府做好治理交通安全工作,为建设“平安谢岗”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