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麻涌人大:人大代表“微履职”——视察防汛工作 筑牢安全防线
  • 2021-04-30 17:15
  •          
  • 来源: 麻涌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确保防汛工作落实到位,结合镇人大近期推动的人大代表“微履职”活动,近日,麻涌镇人大代表罗炳良和莫雪梅两人结队组成视察小组,视察黎滘村(选区)防汛工作,共同筑牢安全防线。

    根据村民的反映和往年的经验,每当暴雨来袭,排水井盖容易被损坏、冲走。为提高排水井盖的安全防护等级,预防沙井“吃人”,人大代表重点视察辖区内所有雨水井口,建议村委对有问题的排水井进行整改,立刻更换防坠网,消除安全隐患。此外,代表们还建议村委对辖区内所有雨水井口的淤积物进行清理,使用吸污车等机械进行作业,疏通堵塞的雨水管,保持排水畅通。

    现场施工的工作人员介绍说:“现在安装的排水井防坠网采用优质化纤绳制作而成,耐酸耐碱、耐腐蚀,不怕潮湿,采用不锈钢挂钩安装固定,不易脱落,可承重300公斤,能确保人员不慎坠入时的安全。”村民们对人大代表的主动作为予以肯定。

    随后,人大代表走访村内老旧危房的临灾特殊群体,经过向村民群众详细了解后,代表们建议村里要落实好特殊群体临灾转移“四个一”机制,转移中对特殊群体要做到“一对一”帮扶,落实人员撤离至安全的庇护点,要做到临灾时对转移人数、路线心中有数。

    人大代表还前往村内的应急避难场所,视察避难场所救灾物资的储备工作情况,对库内存储的被子、枕头、水桶、衣架等救灾物资进行清点、开包查验,确保物资设备完好,人员到位随时待命,并建议村三防办加强应急抢险和救援演练。

    人大代表肯定了村委的防汛备汛工作,建议村委要继续高度重视防汛备汛工作,进一步加强汛前排查整改、消除各类隐患苗头,加强值班值守,密切监视天气变化,提高应急抢险能力,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