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虎门人大:密切联系群众 助力交通品质提升
  • 2021-04-29 16:44
  •          
  • 来源: 虎门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推进,对处于湾区重要节点的虎门交通提出了更高要求。虎门镇人大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对镇停车资源优化整合、道路交通安全及完善配套设施、保障群众畅通出行等问题建言献策,助力打好品质交通千日攻坚战。

    改善旅游景点交通环境

    刘洁仪是虎门镇非莞籍务工人大代表,她常走访联系外来务工者,积极为他们代言发声。鉴于春节及清明节假期,留莞过节、镇内出游的外来务工者人数大幅上升,刘洁仪立足出游群众需求,提出“关于优化旅游景点周边路段交通环境”的建议,并由镇人大办转至交委会办理。

    其间,人大办与交委会保持沟通。人大办提供了其他人大代表关于临停车位、公交路线的意见建议供交委会参考,交委会充分研究并吸纳人大代表意见,通过两次实地视察调研后,制定了相关优化方案及具体措施。

    据了解,交委会提出的优化海战博物馆东门交通疏导方案从今年五一开始,修复临停车位,增设社会车辆入口。

    “我作为人大代表,为交委会点赞!我一定会将这些为群众办的好事、实事宣传出去。”在收到交委会复函后,刘洁仪会心一笑。

    保障高铁站周边交通安全

    镇人大代表郑孟豪在视察中发现有商家广告牌违规悬挂在交通灯柱上,随即通过人大办把情况反映至有关部门。在不到一小时内,该广告牌被拆除。

    “群众对高铁站扩建工程施工反映强烈,尤其是公交车辆落客、私家车停放混乱、人车流量大等问题,希望有关部门热切关注。”镇人大代表郑东英结合早前的实地视察情况,在镇人代会十三次会议分团讨论时曾提及该问题。

    镇相关职能部门对人大代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高度重视,迅速开展路段督查并制定措施。目前,站北路临时车辆落客区已增设黄格线和绿化带护栏,并新增了交通安全员。

    根据今年4月虎门镇民生实事监督汇报会上人大代表的有关建议,五一期间,站北路路段还增设了一支由公安、交警、交通、城管等部门组成的联合整治小组,专门负责维持站北路交通秩序,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优化虎门公园东门停车场

    虎门公园升级改造是虎门镇今年民生实事项目涵盖内容之一,其中,公园东门停车场已于今年春节前完工。

    镇人大代表谭玉玲、谭建林作为镇人大对该项目的监督小组成员,在日常走访中发现,停车场虽然是已完工,但仍然有许多车辆停放在繁忙的滨海大道辅道上,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二人便联名向镇人大提出《关于加强虎门公园东门停车场周边规划》的建议,由人大办转相关部门办理。

    今年4月,镇交委会经过考察研究,确定了该停车场及周边环境整治优化方案,施工完成后专门邀请了该监督组全体成员实地验收。整改后,完善了停车场内灯光、监控等设置和周边绿化配套,增设了停车指引标志、导向牌等设施。大大提高了人车混行安全性和停车场使用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