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 > 市人代会 > 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
    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关于代表提出的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的处理意见
  • 2018-01-20 14:36
  •          
  • 来源:
  •          
  • 发布机构:
  • 【字体:   打印

    (2018年1月20日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主席团第四次会议通过)

    大会主席团:

    出席东莞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以主人翁的精神,积极履行职责,依法向大会提出议案及建议、批评和意见(以下将建议、批评和意见统称建议)。截至1月19日上午10时止,大会共收到议案34件,建议142件。议案审查委员会根据地方组织法的有关规定和本次会议主席团的决定,对代表所提出的议案和建议进行了审查。

    本次会议收到的代表议案中,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17件,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11件,教科文卫体方面3件,司法民政方面2件,其他方面1件。这些议案反映的内容涉及高标准推进茅洲河沿岸建设发展、虎门高铁战白沙南路建设、研究建设滨海湾新区经长安至松山湖快速连接通道、做好工业垃圾处理、环城路“治堵”工作、设立专门学校对罪错未成年人进行教育矫治、推动东莞市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完善我市六大片区跨区域公交系统建设、修复凤清路旁山体滑坡地质灾害、解决望牛墩跨界大气污染、在市区进行灯光亮化工程等方面。

    这些议案,内容相对比较分散。有的属一般性问题,不属于大会审议的重大事项;有的虽属重大问题,但已曾经列为代表议案进行办理,在一定程度上得到解决和逐步解决,不宜重复列为议案;有的属局部性问题,基层政府和有关部门可以解决。因此,经议案审查委员会研究,不宜将上述议案列入大会议程,把本次会议收到的34件代表议案全部转作代表建议处理。

    去年初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通过的《加快推进水污染治理 持续改善我市水生态环境的议案》(以下简称《议案》),市政府高度重视,围绕该项议案的办理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议案》办理年度目标基本达成,全市水污染治理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原则同意市政府2017年度的《议案》办理情况报告。考虑到该项议案的工作任务比较重,是一项系统性的工作,需要相当长一段时间持续推进。为此,今年市政府将继续办理该项议案,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监督此议案的办理工作。

    本次会议收到的代表建议中,财经工业方面22件,农村农业方面5件,城市规划和建设方面52件,环境与资源保护方面16件,教科文卫体方面28件,司法民政方面9件,其他方面10件。大会秘书处议案组已按有关规定进行了整理。根据大会主席团的有关决定,这些代表建议(含转作代表建议处理的代表议案),会后由市人大常委会移交市人民政府,由市人民政府统一安排有关机关和组织研究处理。

    市政府和有关承办单位要解放思想,从执政为民的政治高度出发,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分工负责,狠抓落实,按照有关要求,切实做好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给人大代表一个满意的答复。市人大常委会应加强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促进代表建议的办理落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