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立法工作
    发挥人大主导作用 提前介入法规起草工作
  • 2021-03-19 15:33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2021年度立法项目的起草进程,并了解《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前的准备工作,更好发挥人大在立法全流程中的主导作用,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在法规起草环节提供了3场“一对一上门立法服务”。

    3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何跃沛率法工委、监察司法工委相关人员到市公安局走访,就《东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下一步的立法工作进行沟通、交流,同时,了解市公安局在开展《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实施前准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督促其抓紧做好有关工作,保证条例得以有效实施。随后,调研组与市公安局共同赴寮步镇进行实地察看,就电动自行车配套道路缺少、充电装置不足等问题商量对策。

    此外,317日、18日,法工委会同市司法局到市生态环境局、市文明办走访,围绕《东莞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条例》《东莞市零散工业废水管理条例》《东莞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条例》《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立法目的、需要解决的问题、主要制度设计、前期工作开展情况、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情况展开座谈。

    此次市人大常委会主动上门“服务”,了解各职能部门在立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及痛点,提前就相关问题进行沟通协调,有利于加快推进立法进程,提高法规的起草质量,为市人大常委会后续的审议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