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立法工作
    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 2020-12-31 16:11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1230日下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委办、市委政法委、市府办、市司法局有关成员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立法协调小组组长何跃沛参加会议。

    会上,立法协调小组首先集体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通过学习,大家充分认识到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

    随后,立法协调小组听取了2020年法工委推进法治建设工作情况总结和《法治东莞建设第二个五年规划(20162020)》法工委实施情况,并审议、通过《中共东莞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立法协调小组工作规则》。另外,与会人员对东莞市人大常委会2021年度立法计划(草案)进行了讨论,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

    会议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立法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立法任务。三是要加强组织协调,充分发挥立法协调小组重要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