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
字体: 2023-12-01 17:08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11月28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交流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负责同志,各镇(街道)人大负责同志和市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和联络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会议精神,并解读了《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的方案》。会上,南城街道人大工委、塘厦镇石鼓社区、石碣镇桔洲村、广东国智(东莞)律师事务所等基层立法联系点及联络单位代表作了发言。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到南城街道胜和社区、广东国智(东莞)律师事务所实地调研联系点和联络单位的工作情况。

方灿芬强调,建设好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决策部署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基层立法联系点是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载体。要深入总结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工作取得的经验成效,不断加强完善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打造我市基层立法联系点建设的特色亮点。要结合我市实际,准确把握基层立法联系点的功能作用,进一步建设好运用好基层立法联系点,为推动我市立法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