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
字体: 2021-04-06 09:34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41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1年立法工作会议,各设区的市设分会场同步视频直播。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副主任何跃沛在东莞分会场参加会议,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市司法局、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省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陈逸葵通报了第二批广东立法工作人才评选工作情况,宣读了《关于印发<第二批广东省立法工作人才名单>的通知》。

接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衍诗讲话,指出我省地方立法工作存在立法观念不够与时俱进、立法体例不够丰富、立法调研不够深入、立法内容不够具体、立法特色不够鲜明、立法效果不够充分等问题,并提出五点改进要求。

随后,省政府常务副省长林克庆讲话,提出立法工作三点做法:一是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始终坚持服务改革发展大局;三是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

最后,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玉妹作总结讲话:一是要将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二是落实好党委领导、人大主导、政府依托、各方参与的立法工作格局;三是切实加强立法队伍的建设。


会后,为贯彻好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强调:一是这次会议规格高、专业性强、要求明确。二是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和传达工作。三是常年抓好立法任务的贯彻落实。要倒排工期,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按时完成今年的立法任务,提高立法质量和立法效率。要提前谋划明年的立法项目,多搞“小切口”“小快灵”立法,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法治保障。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