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开展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立法调研
字体: 2021-04-12 09:40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为配合全国人大常委会做好野生动物保护法的修订工作,4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跃沛率调研组开展立法调研。

    上午,调研组赴寮步镇香市动物园、东城街道温塘社区园中缘养殖场进行实地调研。下午,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卫生健康局等十二个相关部门对野生动物保护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 。

座谈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本市野生动物保护的基本情况、全国人大常委会禁食野生动物决定执行的情况,野生动物的保护范围如何界定,人工繁育野生动物的基本情况,对野生动物在猎捕、食用、人工繁育方面应如何管理,野生动物药用、展示展演等利用情况,野生动物疫源疫病监测、防控情况和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执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方面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将根据此次调研情况形成调研报告,配合全国人大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彻底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