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立法专网 > 立法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推进会
字体: 2021-03-12 09:26 [打印页面]  [关闭页面]

310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度立法计划项目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何跃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委员,市人大社会委,市人大常委会监察司法工委、环境资源工委、农业农村工委,市府办、市文明办、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气象局、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0年度法工委工作情况,提出2021年工作要点。2020年度,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稳步推进,出台了《东莞市水土保持条例》《东莞市养犬管理条例》两部地方性法规。2021年,法制委和法工委将按照立法计划的安排,加强重点领域立法。

会议介绍了2021年度立法计划内容及市委常委会会议决定事项通知。据悉,2021年度立法计划已公告发布,正式项目3部,分别为《东莞市户外广告设施和招牌设置管理条例》《东莞市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东莞市气象灾害防御条例》;预备项目7部,分别为《东莞市污染源自动监控管理条例》《东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东莞市实有人口信息申报条例》《东莞市零散工业废水管理条例》《东莞市挥发性有机物污染防治条例》《东莞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东莞市建筑垃圾管理条例》。随后,与会人员就如何做好新一年立法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

何跃沛对2020年度的立法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提出两点意见:一是切实增强做好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法工委和各个有立法任务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推动重点领域立法实现新突破。二是按计划有序推进立法进程。要按照立法计划的要求,精心组织、科学部署,把握好工作进度,切实做到“任务、时间、组织、责任”四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版权所有 未经许可严禁复制或镜像
地址:广东省东莞市鸿福路99号东楼 备案序号:粤ICP备11012759号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