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率调研组赴东实集团开展国有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 2021-07-08 17:45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财政经济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做好《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加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决定(草案)》(下称《决定(草案)》)的起草工作,7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楚良率调研组赴东莞实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开展相关调研,了解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听取对《决定(草案)》起草工作的意见建议。

    座谈会上,东实集团向调研组一行详细介绍了集团基本情况和经营管理情况,并就企业国有资产的报表体系建立、评价指标体系建立、绩效评价及制定《决定(草案)》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图片

    与会人员就东实集团国有资产管理、国有资产报表体系建立等情况展开交流。调研组对东实集团稳健的经营管理、有效承接市委市政府交办的重大建设任务、积极开拓社会经济效益双向提升的业务及项目等方面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并对东实集团的经营业务、资产情况及考核机制等提出了优化建议。

    周楚良强调,国有资产属于国家所有,是全体人民的共同的宝贵财富,国有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通过人大加强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监督,拓宽人民群众全面了解、有序参与国有资产管理事务的渠道,保障人民对国有资产管理的知情权、参与权,增强人民群众的信任感,是人民当家作主的宪法精神在国有资产管理事务方面的一个重要体现。国有企业要提高认识,全面如实的向人大向人民提交一份完整账、明白账。

    同时,周楚良对东实集团未来发展寄予厚望,希望东实集团能加强企业管理,防范控制风险,做大做强做优城市更新与环保两大主业,确保国有资本的保值增值,在保障和改善民生、保护生态环境等方面发挥重要的作用,充分发挥国企带头示范作用,为东莞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