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东莞多措并举制止餐饮浪费——市人大常委会对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 2021-05-20 15:13
  •          
  • 来源: 市人大社会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5月19日,受省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率队开展执法检查,通过实地检查、听取汇报,了解我市贯彻实施《广东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的情况。市人大社会委部分委员参加执法检查。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会展国际大酒店的中餐厅、员工餐厅,了解酒店反对餐饮浪费的工作措施和文明用餐宣传情况,对酒店优化配餐、优化餐具消毒流程、加强反对餐饮浪费宣传表示肯定。

    检查期间,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行业协会汇报了贯彻实施《决定》的有关情况。

    结合《决定》实施,我市各部门、各单位积极推动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去年以来,市政府加强统筹协调持续推动落实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市商务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等部门加强引导和监管,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作用,倡议餐饮企业、旅行社等业态落实反对餐饮浪费各项措施;市文明办结合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组织开展各类宣教活动,宣传普及文明餐桌等知识;各餐饮企业创新经营方式,通过科学合理设计产品菜单、调整菜品数量分量、引导消费者剩余打包等,积极营造节约就餐良好氛围,减少餐饮浪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