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潘新潮调研人才安居房使用管理情况:完善人才安居政策 厚植引才留才土壤
  • 2021-04-15 17:54
  •          
  • 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月13日,为了解我市人才安居房配建、筹集、分配、运营管理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赴东城街道莞寓·市人才安居社区开展专题调研。

    为落实“人才东莞”战略,推动构建租售并举的住房体系,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东实集团于2018年成立全资子公司“东莞市安居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居建设公司”),打造东莞特色的人才住房租赁平台。经过三年多的发展,安居建设公司已成功打造我市首个青年人才公寓品牌——莞寓,在全市范围内布局14个项目,初步形成5大生活配套系统、3大发展配套系统的“5+3”人才房配套运营体系,累计筹集房源5570套,供应可入住房源4762套,实现了“筹集供应一批房源、形成一个体系、服务一批企业、打响一个品牌、引领一个行业”的“五个一”成果。

    潘新潮对东实集团安居建设公司从零开始探索建立兼顾“公益”与“盈利”的人才安居房运营新模式给予充分肯定。他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探索与镇街合作运营配建人才安居房的模式,实现规模化运营,降低成本,提升效益;二是要进一步探索“网络化、精细化、标准化”服务体系,高质、高效提供服务,实现品牌化运营,真正做到品牌更响亮、服务更到位、平台更完善;三是要充分利用国企平台及人才安居房的“公益性”优势,争取政府部门的配合支持,实现协同化运营。

    他要求公司多措并举做优做强东莞人才安居房品牌,为吸引和留住人才、盘活闲置物业,支持“湾区都市、品质东莞”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