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监督视窗
    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开展人大代表建议督办前期调研
  • 2021-04-27 17:31
  •          
  • 来源: 市人大党委会环境资源工委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今年市人代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对城市更新、“工改工”问题给予密切关注并提出多项建议。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决定,合并为《关于加快推动我市“工改工”升级改造的系列建议》,作为今年重点督办建议之一,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耀成牵头督办,环境资源工委负责跟踪督办。

    为做好建议督办工作,4月26日,市人大常委会环境资源工委赴石碣镇调研“工改工”工作情况。部分市人大代表、环资工委委员,市自然资源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以及南城、东城,横沥、石碣等镇街有关部门参加调研。

    据了解,石碣镇围绕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抢抓“三区”叠加和纳入城区片区的发展机遇,把“工改工”拓空间作为支持产业提升的重要抓手,推动了一批旧工业用地升级改造项目,2020年完成拆除平整工业用地236亩,超额完成年度“工改工”工作任务,为引进优质产业提供有力支撑。

    调研组指出,随着城市经济发展,土地资源不足,已成为制约城市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问题。石碣镇通过实施“工改工”,盘活存量土地资源,实现向存量要空间,缓解土地资源供需矛盾,有助于拓宽产业空间、提升城市品质,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建议借鉴深圳、佛山等城市“工改工”经验,通过加强全市统筹、完善政策配套、合理规划产业空间、充分协调各方利益,稳健推进“工改工”相关工作,助力产业和环境双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