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东莞人大2024年“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举行
  • 2024-03-23 17:55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做深“绿美”文章赋能乡村振兴

    日,东莞人大2024年“人大代表林”植树活动在同沙生态公园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副主任潘新潮、郑琳、杨晓棠、方灿芬、郑国洪,秘书长叶向阳等,与在莞全国、省人大代表,以及市、镇人大代表一起植树,为莞邑大地增添新绿。

    早春的莞邑大地,新绿悄然绽放,一派生机盎然。活动现场,骆招群等领导同志来到同沙生态公园崖鹰山后,立即投入到植树劳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苗覆土、提桶浇水,配合默契、干劲十足,现场一派热闹忙碌的劳动景象。据悉,本次活动共种植浙江润楠、海南蒲桃、铁冬青、红桂木、阴香等乔木约100株,一株株新栽种的苗木在暖阳春风里昂首挺立,展现勃勃生机。

    本次活动是市人大常委会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实施“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工作部署,积极响应省人大常委会“绿美广东·人大代表在行动”的倡议,贯彻落实市人大打造“奋进‘百千万’代表在行动”工作品牌的具体行动。

    按照省人大常委会的部署,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将继续以推进“绿美东莞生态建设”为主题,组织东莞市的各级人大代表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按照“集中一个月、履职贯全年”的要求,主题活动坚持目标导向,把助推绿美东莞生态建设与推进“百千万工程”结合起来,融入全年代表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要求,各镇街人大和各级代表认真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常委会的部署要求,积极投身绿美东莞生态建设,持续提升绿美东莞生态质量水平;要以开展代表主题活动为契机,聚焦推动“百千万工程”深入实施,做深“绿美”文章,赋能乡村振兴,为东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代表力量。

    活动现场,骆招群等共同为“人大代表林”纪念石揭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