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
  • 2024-03-15 21:19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深学细悟狠抓落实

    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人大崭新业绩

    3月1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暨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召开,落实全省干部大会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要求,研究贯彻意见。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招群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邀请全国人大代表、拓斯达董事长吴丰礼交流参加全国两会的感想和体会。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学细悟,狠抓落实,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东莞加快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汇聚做好新时代东莞人大工作的强大动力。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真理力量,深刻体悟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成就,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自觉扛起人大沉甸甸的责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助推东莞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有效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东莞实践。要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奋力开创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紧扣今年“一要点四计划”,聚焦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大力实施“八个一”,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举全市人大系统之力打造“奋进‘百千万’代表在行动”品牌,推动人大工作品牌从“有没有”向“好不好”转变,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创造人大崭新业绩。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潘新潮,党组成员郑琳、方灿芬、叶向阳,副厅级干部周楚良出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