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
  • 2024-03-15 21:15
  •          
  • 来源: 东莞日报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3月15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表决通过人事任免事项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招群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要深入学习领会,狠抓落实,以实际行动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在东莞人大系统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要以更强担当服务“百千万工程”,以“八个一”为支撑和抓手,打造“奋进‘百千万’代表在行动”工作品牌。要以更实举措助力“投资年”行动,助力我市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推进高质量发展。要以更高标准推动东莞人大工作争先进位,打造更多闪亮工作品牌。要以更严要求加强常委会及机关自身建设,以坚决行动和实际成效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新一年的新贡献。

    会议表决通过了《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个别市人大代表辞去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职务请求的决定》《东莞市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市人大代表资格终止的审查报告》。

    会议经表决,决定免去司琪的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宁康为东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的人事任免事项。

    骆招群向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潘新潮、郑琳、方灿芬、郑国洪,秘书长叶向阳及常委会其他组成人员等出席会议。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乔雷,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陈小飞,以及市人民检察院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