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赴塘厦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
  • 2021-07-21 19:43
  •          
  • 来源: 塘厦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灿芬赴塘厦镇参加“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实地调研社区人居环境整治情况,并与人大代表和选民代表面对面交流,了解基层情况、倾听群众心声,现场回应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意见建议。

    方灿芬一行首先来到田心社区开展“行走塘厦”活动,参观了刚完成升级改造的田心路,听取了一河两岸景观改造进展情况介绍。

    方灿芬充分肯定了塘厦镇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以及田心社区在建立“街长制”和“楼长制”监管机制、道路升级改造等城市精细化管理方面所做的举措。

    方灿芬一行还前往田心社区居委会,与5名人大代表、4名选民代表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和选民代表围绕当前塘厦镇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难点和群众关注的焦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快农民公寓和喜庆楼建设、提高社区卫生站服务水平、优化公交出行时间线路、加大泥头车整治力度、加强雨污分流工程监管、加大人大代表履职培训力度等6方面共8条意见建议,镇相关负责人一一作了回应和说明。

    方灿芬指出,要充分认识开展“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主题活动的重要意义,紧扣主题,扎实推进,确保成效。对于人大代表和选民提出的涉及全市性的意见建议,将及时反馈至市人大研究处理。

    方灿芬强调,希望镇委镇政府重视代表和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推动问题解决;希望镇委镇政府重视和支持人大工作,支持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充分利用人大评议等监督形式,倒逼政府职能部门落实工作;希望人大代表扎根基层,认真联系选民,收集意见建议,紧紧围绕党委中心工作,聚焦当前热点难点问题,落实党委决策,支持政府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监督工作落实,做好政府和群众之间的沟通桥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