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系统联动长效监督 推动劣五类断面清零——我市人大环保监督工作案例成功入选2020年全省十大环保监督优秀案例
  • 2021-07-21 19:50
  •          
  • 来源: 市人大办宣传科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广东省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通报了2020年全省十大环保监督优秀案例评选结果,我市推荐上报的《系统联动长效监督推动劣五类断面清零》案例成功入选。

    简介

    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实施多层级人大联动监督、市镇人大一体联动,全面铺开民生实事项目代表票决制,打好“一二三四五”组合拳(一张蓝图治水、市镇两级联动、建立市-流-镇三级指挥架构、突出四大重点流域、坚持五大工程);通过加强纵向联动提升监督推进力度,密切横向协同拓宽支持保障广度,有效提升监督工作系统性、实效性,助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截至2020年底,全市4个国考断面和3个省考断面消除劣五类水质达到考核目标,得到国家和省高度肯定。

    点评

    东莞是我省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主战场,事关全省大局,东莞市人大常委会履职担当,全程介入监督中央及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创新采用“每季一次、持续监督”模式,市镇人大一体联动,形成系统监督合力,推动实施“全流域、全天候、全河段、综合治理”治水模式,助力水污染治理攻坚战取得显著成效,为全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决定性成效贡献东莞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