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工作动态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 2021-04-30 16:09
  •          
  • 来源: 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1428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潘新潮,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吴雪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第一巡察组组长王培琦代表巡察组反馈了巡察情况,传达了市委书记梁维东在听取市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朱斌华主持反馈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潘新潮同志指出,巡察整改是检验“四个意识”的试金石,市委巡察组反馈的意见,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全面从严治党,一针见血、切中要害地指出了市人大机关存在的问题,精准深刻、令人警醒。他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发现问题的严峻性,务必认真学习、深入领会、狠抓落实。市人大机关党组及主要责任人要主动担起主体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从讲政治、讲党性的高度,主动认领责任,带头落实整改。要真查真改、立行立改,从严从实要求、主动自我加压,坚决克服形式主义,防止“巡而不改”“表态整改”,努力把落实巡察整改的过程,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东莞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的过程。

    吴雪明同志对落实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强调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巡察整改的政治自觉,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深入推动整改落实工作。要严格对照巡察反馈意见,坚持问题导向,迅速制定巡察整改方案,形成整改问题清单,配套建立整改落实台账制度,确保整改措施务实管用。要切实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将高标准严要求贯穿整改工作始终,保证巡察整改工作有序高效开展。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01222日至20211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巡察工作方针和《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紧紧围绕“三个聚焦”,从严从实开展巡察监督。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

    王培琦同志指出,近年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正确领导下,能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全面担负工作职责,推动机关建设不断加强、运作更加规范有序,服务保障能力不断提升。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服务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工作仍有不足,服务代表的意识有待提高,内部制度的完善和执行方面仍有欠缺;基层党务工作仍需进一步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纪实工作不够规范,人事档案管理不规范;党员干部队伍遵纪守法意识有待进一步加强,谈话提醒制度没有落实到位,出入境证照管理和请休假审批不够严谨,支持纪检组“三转”工作仍需进一步加强;预算执行率低,以旅行社综合服务费及税金列支考察及培训费用。针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王培琦同志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市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是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和组织建设,全面提升干部队伍战斗力。

    朱斌华同志表示,对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完全拥护,照单全收。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将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严肃认真的态度,不折不扣抓好巡察组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持续精准发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全员参与、层层负责、上下联动抓整改的工作局面。坚持问题导向,实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注重跟踪问效,确保问题整改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搞好互促互进,强化整改落实的成果运用和转化,从深入学习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促进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委第一巡察组副组长黄文辉、谢华,市纪委监委第一监督检查室、市委巡察办、市委第一巡察组有关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