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陈超群:做教育事业发展的坚定推动者
  • 2021-07-05 17:26
  •          
  • 来源: 企石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陈超群是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鸿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鸿发教育集团总经理,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董事长代表和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小组组长。作为市人大代表和基层教育工作者,陈超群始终坚持为民服务履职尽责的情怀,在本职岗位上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着力推动办好教育事业,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赞誉。

    心系教育深调研  积极履行职责

    作为市人大代表教科文卫专业小组组长,陈超群深知责任重大,为了深入了解我市的教育现状,提出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他多次组织教科文卫专业小组成员到虎门外国语学校、寮步香市小学、石碣中心小学等学校开展专题调研,推动义务教育阶段民办教育工作提质增效。

    在充分调研的前提下,陈超群认真撰写了《关于东莞市义务教育阶段民办教育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在报告中,他提出了加大对民办教育的扶持力度,加强优秀教师培养力度,加快公办和民办学校资源共享,加快义务教育学校优质化、均衡化进程的意见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没有调研就没有发言权,只有真正深入基层,才能更好地了解基层,服务基层。”陈超群说。

    推动集团化办学  激发教育新动能

    陈超群认为,推进集团化办学是促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提高教育公共服务水平的重要举措。“我们要充分利用城市学院的高校平台和资源,推动城市学院与北京师范大学珠海分校(硕士班)的教育合作,搭建了共享平台,促进校校联合办学”。

    目前,鸿发集团下有1所大学、连锁品牌幼儿园,在教育行业具有较好的市场口碑和品牌影响力,陈超群将继续推动鸿发集团与华为公司、新道集团、用友公司等的合作,做大做强集团化办学,为东莞乃至珠三角提供优质的教育服务,为地区输送更多优秀的应用型综合人才。

    整合教育资源  促进智库全面输出

    陈超群表示,当前东莞正处于向高质量发展迈进的关键时期,迎来了粤港澳大湾区、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建设等重大历史机遇,东莞要打造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就必须从“数量型人口红利”向“质量型人才红利转变”,增创人力资源新优势,助推经济发展从依靠单一要素推动,转向人力资本质量和科技创新等全要素驱动。

    早在2018年,我市就全面开展了“人才技能之都”建设,陈超群就意识到专业人才的重要性,在他的大力推动下,鸿发集团与市城管局形成了战略合作,建立了东莞首个垃圾分类培训基地,打造了东莞城市管理人才培养的摇篮,为我市垃圾分类工作提供了人才支撑。

    为促进东莞教育向湾区外区域扩张,陈超群借助市外对口帮扶的机会,承办了与韶关新丰、新疆第三师图市的专题培训班,迅速提升了东莞教育品牌的社会效应。

    教育事业,事关千家万户。陈超群长期扎根基层,关注教育事业发展,获得了群众的认可,其个人及所在企业曾被评为“东莞市优秀人大代表”“东莞市优秀企业”“东莞领军教育品牌集团”等。然而,每当谈及所获荣誉时,他总是很谦虚地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肩负着群众的厚爱和期盼,跟群众的要求相比,我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今后我将继续履行代表职责,为教育事业贡献绵薄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