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镇人大代表谭伟:“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就是我履职的方向”
  • 2021-05-11 16:25
  •          
  • 来源: 常平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的履职目标,老百姓关心的事情就是我履职的方向。”这是常平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振兴中学教师谭伟经常说的话。当选人大代表以来,谭伟始终把“不忘初心,履职为民”牢记心中,积极为民代言,为政府工作建言献策。

    牢记代表身份  不忘初心履职为民

    谭伟时刻牢记人大代表的身份,心系民生,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代表作用。他表示,“在人大代表这个平台上,我们要想作为、敢作为、有作为。”

    在担任镇人大代表四年多的时间里,谭伟聚焦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自己“多重身份”的优势,先后提出了《关于我镇东兴一街前排污渠渠面硬底化整治的建议》《关于推动我镇优质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建议》《关于加强对我镇振兴中学前后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综合整治的建议》等多条建议,多项具有建设性的措施都被采纳落实。

    用半年时间分析调查  提议项目被票决为“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

    在常平镇政府门前,9层高的立体智能机械停车库已完成基本框架建设,预计投用后可新增约192个停车位,能有效缓解镇中心区域“停车难”的问题。常平镇的市民群众是看在眼里、乐在心里。

    该立体智能机械停车库的诞生,得益于谭伟提出的建议。一次偶然的机会,谭伟留意到上海市大力推动立体停车库建设的报道。想起平时到镇中心购物,停车时总是“一位难求”。于是,他针对常平推行立体停车库的可行性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调查。从数据搜集到实地调研,再到方案酝酿完成,前后花费了长达半年的时间。

    在2019年召开的“镇长约请镇人大代表”座谈会上,谭伟拿出了精心准备的《关于大力推进我镇立体停车库建设着力打造智慧城市的建议》。他引用大量专业报告,通过分析对比和数据列举,分析立体停车库在造价、空间节约、环保节能等方面的优势,分点提出意见建议,兼具严谨性和可行性。该建议得到镇政府的高度重视,当年12月底即确定在镇中心停车场建设立体停车库项目。该项目也在2020年6月18日召开的常平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次会议上,被票决为“常平镇政府2020年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即将竣工的立体智能机械停车库

    站在即将完工的立体智能机械停车库前,谭伟的自豪感和成就感油然而生。“当我看到自己的建议变成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真的十分感动和欣慰。”他表示,立体智能机械停车库项目的落地,不仅是对人大代表履职的最大鼓舞和褒奖,也切实体现出镇政府对人大代表建议的重视和高效的工作效率。

    广集民意积极调研  助力提升教学环境和教育质量

    作为一名教师,教育也是谭伟关注的重点领域。在日常教学中,他经常收集家长、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其中学位不足、接送学生交通拥堵等问题是反映频率最高的。振兴中学是省一级公办中学,全校师生近3000人,每逢周五放学时段,该校前后门交通拥堵情况都非常严重。

    “人大代表不仅要有‘眼观六路,耳听八方’的能力,更要有解决问题的能力。”谭伟认为,人大代表在收集社情民意之余,还需要对问题进行分析思考、积极寻求解决办法,继而提出合适的建议。

    谭伟仔细分析造成校门口交通拥堵的原因,提出了《关于加强对我镇振兴中学前后校门口交通拥堵问题综合整治的建议》,建议在校门口增设停车位、交警部门在接送高峰时段增派警力维持秩序、加大对接送车辆违规停放的查处力度、错峰放学等建议,均被采纳落实。在相关职能部门、校方和家长的通力配合下,如今振兴中学校门口交通拥堵情况有了很大改善。

    围绕公办学位不足的问题,谭伟连续多年参加教育扩容提质专题视察、调研活动,先后实地视察振兴中学“智慧教育”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司马中学、第三小学、实验小学、板石小学等多所公办学校扩建工程进展情况,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加强前期教育工作规划,加快公办学校新建力度”“大力推进教育集团化、教学资源共享云平台、品牌学校建设”“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师资力量配备和培训”等意见建议,助力推动教育资源扩容提质,积极为常平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