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钟伟宏:践行初心使命 履行责任担当
  • 2021-05-12 17:50
  •          
  • 来源: 高埗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当选为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以来,钟伟宏始终以“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尽力竭力,爱岗敬业,努力为百姓排忧解难,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充分发挥了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和模范带头作用。

    坚定政治站位  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作为一名基层代表,钟伟宏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他积极参加市、镇人大代表小组组织的各项视察、检查、评议、调查等活动,如市人大常委会约请代表日、代表群众接访日、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座谈会、人大工作评议、视察镇智网工程等,关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真正做到听民意、知民情、聚民智、护民利。

    情系群众  积极建言献策

    钟伟宏乐于代言,敢于直言,善于献言,并且就选民关心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综合筛选,积极撰写议案、建议和意见,积极反映选民的呼声。其中《关于进一步加强对共享单车规范管理的建议》《关于推进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托育服务的建议》《关于提高公益普惠性幼儿园教师福利待遇的建议》《关于培育“物业+养老”居家社区养老新业态的建议》建议被东莞日报、南方+等媒体报道。

    积极履职  持续关注民生事业发展

    作为市人大代表,同时兼任镇教育管理中心督导员。钟伟宏在参与镇教育督导、民办教育管理、招生、文秘、法治等工作的同时,也认真研究教育规律,争做干事创业的表率,为促进教育事业的发展尽心尽力。特别是关注学前教育的发展,经常深入幼儿园调研、向学生家长发放调查问卷、召开教职工座谈会。

    在疫情防控期间,为确保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落实,钟伟宏坚持不断到各校、幼儿园检查和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督促各校、幼儿园落实主体责任,采取有力措施,为师生守好疫情防控“第一关”。对部分困难学生开展走访慰问和捐赠爱心文具,了解困难学生的生活及线上学习情况,确保线上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做到疫情防控、学习两不误。

    下来,钟伟宏将继续守护这份初心,承担这份使命,把履行代表职责作为另一份崇高的事业,做坚持、完善、发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忠实实践者、维护者、推动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