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陈毅川:脚踏实地干实业 履职尽责为人民
  • 2021-05-07 16:53
  •          
  • 来源: 中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陈毅川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东莞市毅新庆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堂镇工商联会会长。作为市人大代表,他率先垂范,依法诚信经营,用爱心回馈社会,关怀老人及困难妇女儿童家庭,带领镇工商联协会结对帮扶贫困村脱贫,为中堂镇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作出人大代表的贡献。

    不忘初心回馈社会

    2016年,陈毅川当选东莞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他深知,人大代表不仅仅是一个称号、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当选以来,他从不忘记社会责任,始终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报社会,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心系群众,关爱医护人员,第一时间带领中堂商会和公司员工参加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活动,在得知防疫物资十分紧缺后,他通过多方努力统筹,购买口罩和消毒药品捐赠给防疫部门,并多次到防疫前线慰问一线工作人员。疫情期间,他以公司和个人名义累计捐赠了价值近50万元的善款和物资支持防疫工作。

    他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投入脱贫攻坚战,参与贫困村的对口帮扶工作,通过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持,帮助贫困村发展农业产业。他还热心参与助学助教、困难家庭、企业员工子女教育等各种公益活动,坚持每年参加“630慈善日”公益和体育事业的各项捐赠活动。近年来,他用于对口帮扶和参与各种社会捐赠累计捐款捐物达200万元,受到了群众一致称赞。

    积极履职不断前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最根本的职责就是为民发声,面对群众的重托,陈毅川深深体会到,当代表就要履行职责,当代表就要把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反映上去。对此,工作之余,他经常深入群众,广泛了解民情,倾听群众期盼。每次参加市人代会或“约请代表日”,他都认真做好会前准备,根据前期走访调研收集到社情民意,撰写有关意见建议。当选以来,他领衔或者参与联名的意见建议有10多件。其中他提出的《关于改善我市法院案件执行难的建议》得到市中院的高度重视,2018年12月,中院相关负责人还针对该建议办理情况对他进行了回访。

    闭会期间,不管平时企业工作多么繁忙,陈毅川都按时参加代表联络站开展的履职活动。在接访选民时,尽管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很多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但陈毅川总是耐心倾听,及时整理并提交镇人大。他说:“虽然是小事,但是与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人民选我做代表,我就有责任当好桥梁纽带,实实在在帮他们解决问题。”

    为了更好地履行代表职责,陈毅川十分重视代表履职方面的学习,从不缺席市、镇人大举办的专题履职培训班和专题考察活动。并多次参加镇人大组织的专题视察、调研和工作评议等活动,在培训和考察中不断提高履职水平,为中堂镇社会经济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同时他主动接受选民监督,认真向选区选民述职。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既是光荣,更是责任。”陈毅川表示,“今后,我将一如既往,服务社会,服务群众,当好群众的代言人,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