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要闻 > 代表工作
    市人大代表林凤嫦:忠实履职尽责 不忘为民初心
  • 2021-04-27 17:33
  •          
  • 来源: 常平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林凤嫦是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常平女企业家协会会长、东莞市世丰商业经营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作为人大代表,林凤嫦始终坚守为民初心,认真履职、甘于奉献,回报社会,展现了人大代表的担当和作为。

    展现代表担当  支援疫情防控

    林凤嫦牢记人大代表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将群众放在心上,把维护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摆在首要位置。去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林凤嫦“疫”无反顾,在当时防资物资极度短缺的情况下,她带领会员企业多方打听,用尽所有资源去挖掘前线所需用品,只要有丝毫的信息都不放过,她本人更是通过集团的海外公司资源积极寻找抗疫物资。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林凤嫦所带领的女企业家协会共筹集了10万个口罩、200斤消毒水等抗疫急需物资,全部捐赠给常平慈善基金会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她还主动请缨,参加到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大代表的担当。

    密切联系群众  积极建言献策

    林凤嫦积极关注民生,经常走访联系群众,定期开展基层调研,听取选民群众的意见和诉求。她围绕群众关心关注的公办教育学位供给不足问题,联名提出了《关于创新机制,加快推进我市教育资源扩容提质的建议》;围绕交通拥堵问题,她提出了《关于进一步优化片区公交一体化运营的建议》......本届以来,共提出议案建议13件。

    结合当前党史学习教育,林凤嫦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日常联系选民、驻站接待群众、参加代表活动等有机结合,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切实发挥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

    关心青少年成长  促进本地就业

    林凤嫦坚持“我当代表为人民”,心系群众,热心公益。她十分关心本地青少年的成长和妇女就业问题,经常走访联系青少年和妇女,想方设法为他们就业出点子、谋思路、搭平台。

    她连续6年牵头承办了“常平镇大学生创业体验活动”,共计支持大学生创业900多人次;专门成立了颖丰体育馆,为本地篮球爱好者提供训练基地。同时,她还主动与妇联、民政等部门联系,利用女企业家协会和自营企业资源,积极为本地妇女提供就业平台,累计支持本地妇女创业1000多人次;带领女企承办“把爱带回家——走进东莞”直播带货活动,举行公益活动10余场,有效带动了企业增收和本地就业。

    关注经济发展  助力复工复产

    为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促进经济稳增长,林凤嫦经常走访企业,调研企业发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向市、镇两级政府建言献策。

    在市十六届人大六次会议上,她联名提出了《关于促进经济复苏,推动经济加快发展的建议》;在2020年3月常平镇召开的“莞商·镇长面对面协商座谈会”上,她结合当时零售业复产情况,提出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建议出台贷款优惠等政策,为中小微企业纾困;她还积极联系人社、税务、金融等有关部门为常平镇的中小企举办了企业扶持政策线上解读会,助力中小企熟悉掌握相关扶持政策,促进参与企业的营业额对比去年同期增长15%以上。

    林凤嫦用自己实实在在的言行,认真践行着人大代表的职责和担当,获得了社会各界和群众的认可。她表示,下来将继续密切联系群众,积极建言献策,为常平镇的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人大代表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