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镇人大主席谈】王敬波:履职尽责担使命 奋进人大新征程
  • 2022-04-29 19:37
  •          
  • 来源: 道滘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履职尽责担使命奋进人大新征程

    道滘镇人大主席  王敬波

    2022年,是东莞立足“双万”新起点,奋力谱写东莞现代化建设新篇章的开局之年,也是加快建设现代化和美道滘的关键之年。新时代赋予人大新使命,新征程需要展现人大新作为。在新的起点上,道滘人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以全新的觉悟和担当,全力拥护和推行党委决策,支持和监督政府工作,聆听和解决民众诉求,发挥人大作用,服务大局发展。作为镇人大主席,我有更大的使命、更多的责任、更高的要求,我将以认真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投身到东莞发展和人大工作当中,不辜负人民赋予的庄严使命。

    一、强化大局意识,营造发展合力

    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是做好人大工作的根本。始终把党的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紧紧围绕镇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组织开展人大各项工作,真正做到与党委思想上同心、目标上同向、工作上同步,真正做到与全体镇人大代表并肩前行、干事创业,依法行使人大职权,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围绕中心参政议政,聚焦大局建言献策,当好服务发展的参谋者,促进工作的监督员,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担当意识,展现人大作为

    更加坚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自信,不断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努力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推进基层治理的效能,切实加强人大建设,规范人大工作,推动人大创新,树立人大形象,全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局面。注重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依法依规召开镇人大会议,听取和审议政府、人大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财政预决算报告,依法表决重大事项,依法行使任免权,确保程序合法、结果圆满。注重提升学习能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组织学习法律法规,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人大业务知识,不断提升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注重提升代表活力,创新代表活动形式,加强代表专业小组活动规范化建设,活跃和改进人大视察、调研、评议等工作,让代表身姿更广泛的展现。注重提升议政水平,围绕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重大改革举措、重大项目建设、重大民生工程,主动出谋划策,积极提出议案建议,依法履行监督职能,推动各项决策部署的更好落实,让代表作用得到更充分的发挥。

    、强化为民意识,增进民生福祉

    人大代表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是党委政府联系群众最重要的桥梁和纽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联系群众活动,及时把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反映和群众呼声带上来,当好社情民意的传达者、群众利益的维护者。坚持听民声、解民忧、代民言,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求、我有所为,民有所困、我有所帮。多提改善民生的有益建议,多做惠民利民的好事实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

    时代赋予我们重任,人民寄予我们厚望,人大工作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里要大有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市委、镇委的坚强领导下和市人大的正确指导下,依法履职、开拓创新、担当实干,努力为东莞在“双万”新起点上加快高质量发展,为加快“现代化和美道滘”建设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道滘人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