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中堂人大:当好践行员宣传员监督员 人大代表助推新冠疫苗接种
  • 2021-05-08 15:39
  •          
  • 来源: 中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保障区域安全发展的重要措施。近日,中堂镇人大主动作为,组织人大代表多举措助推镇疫苗接种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人大代表的使命担当。

    当好科学接种“监督员”

    4月29日,镇人大组织部分市、镇人大代表视察镇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接种准备工作情况。人大代表在镇卫健局有关负责人的引领下,来到位于镇篮球馆的疫苗临时接种点视察疫苗储存、接种、留观等场所,了解预检分诊区、接种区、留观区布局流程等情况。

    通过实地视察,人大代表认为疫苗接种工作准备充分,场地设置合理,接种医疗配备齐全。同时建议加强安全防范,认真做好应急处置等工作。

    随后,人大代表一行还走访镇卫健局,听取关于疫苗接种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互动交流。交流中,人大代表积极为中堂镇强力推动疫苗接种工作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提出,中堂镇疫苗接种工作推进过程中还存在部分本地户籍人员接种积极性不高等问题,建议镇卫健局进一步做实做细各项工作措施,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多途径提供便民接种服务,普及接种科学知识,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做好群众工作,消除群众疑虑,提高接种意愿,确保疫苗接种高效完成。

    此外,为做好“五一”假期的疫苗接种工作,部分人大代表主动放弃假期的休息时间,于5月1日当天前往江南社区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视察疫苗接种工作。

    代表们先后前往接种点各功能分区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接种点设置分区、人员配备、接种流程等工作开展情况,对接种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希望能以安全有效的措施,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开展。

    当好主动接种“践行员”

    4月30日早上8点,位于镇篮球馆的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人头攒动,郭慧标、莫锡权、周伟强等十多名镇人大代表早早来到接种点,带头接种疫苗。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代表们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步骤,出示粤康码、行程码及测量体温,进行接种禁忌症核查,电子签核确认个人接种信息,与接种人员共同核对疫苗信息,接种后到留观区留观30分钟等程序,顺利完成疫苗接种。

    代表们纷纷表示,接种疫苗后身体感觉良好,多了一层安全保障,工作起来也更放心了。“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是防控和战胜新冠疫情的有力武器,作为人大代表应积极响应号召带头接种疫苗,下来我将积极动员全村群众报名接种,做到应接尽接。”镇人大代表莫锡权说。

    “请大家排好队,仔细阅读接种注意事项。”“我已接种第一针,没有任何不适症状。”镇人大代表李伟红、黎丽兴、周伟强完成接种后还在现场当起了“义工”,为排起长队来接种疫苗的群众进行宣传引导。当天,在人大代表的引导和协助下,共有4120名群众在篮球馆临时接种点完成了疫苗接种。

    当好全民接种“宣传员”

    自全面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以来,中堂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积极宣传疫苗接种政策和科普知识,广泛发动辖区内群众接种疫苗,齐心协力构筑全民免疫屏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18周岁以上村民可以免费接种新冠疫苗,新冠疫苗接种和其他疫苗一样。”4月以来,市人大代表莫佩冰挨家挨户走访选民群众,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民众积极参与疫苗接种。

    除了入村入户向群众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和实效外,人大代表还充分利用微信这一通讯工具,在微信群和朋友圈转发权威接种知识,助推疫苗全员接种工作顺利开展。

    通过人大代表、镇村干部的广泛宣传、及时科普,目前,中堂镇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有序进行中,经统计,截至5月6日,中堂镇群众接种新冠疫苗已经近60000人次。

    下来,镇人大将继续发挥好人大代表联系群众的重要作用,当好疫苗接种的“践行员、宣传员、监督员”,为进一步提高新冠疫苗接种意愿和覆盖率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