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桥头人大:督办代表建议 提高建议办理质量
  • 2021-05-12 17:49
  •          
  • 来源: 桥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镇十七届人大十一次会议已过去两个多月,代表建议办理得如何?5月11日下午,桥头镇人大召开代表建议督办会,组织相关代表及各承办单位负责人,进行面对面督办、交流、推进。

    会议听取了7个承办部门对11件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

    针对镇卫生健康局对“关于加快邓屋社区卫生服务站点的建设审批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人大代表邓灿荣提出:因当时社卫方面与村委会缺乏沟通,没有缓冲期就突然撤站,村民对此意见很大,到卫生站看病、开药的老人居多,出行不便,希望加紧走程序、加快建设步伐,尽快恢复该站点,满足村民就医需求。

    针对水污染治理办公室对已完成“关于尽快修复朗厦村辖区路面下陷路段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人大代表李庆棠当场致电朗厦村委会工作人员到下陷路段现场察看,发现目前只修复了一段直路的路面,转弯位路面并未修复。李庆棠建议水污染治理办公室会后要迅速派人到现场考察,回复转弯位未修复原因,并尽快完成修复工作。

    针对交警大队对“关于在大新路与大东路交叉路口新增红绿灯、减速带和警示牌等配套设施的建议”办理情况汇报,人大代表莫创伦谈到:该路口交通事故频发,在未能建设正式的红绿灯之前,建议先添加减速带、交通标识等临时设施,最大限度降低该路口交通事故发生率。交警大队现场回应:会后将到现场设置临时红绿灯,规范群众行为,养成良好出行习惯。

    与会人大代表还对承办部门的办理回复情况进行了书面满意度评价。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各承办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以此次督办会为契机,进一步加深对代表建议的理解,提高办理质量,认真办理好每一项意见建议,扎实督促落实办理,给人大代表和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

    会议提出,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明确代表建议办理的重要性;明确责任,部门联动,在代表建议办理质量上下功夫;加强交流,争取支持,进一步提高代表满意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