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道滘人大:办好民生实事 解决交通拥堵
  • 2021-05-10 18:06
  •          
  • 来源: 道滘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这条道路以前汽车乱停乱放、上下学期间人车争道等问题比较突出,存在一定安全隐患,我们向人大代表反映情况后,很快就落实整治,现在交通状况改善很多,接送小孩更加方便了”。一位正在接孩子放学的家长说到。

    随着道滘镇人大代表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代表们主动走出去为群众办成了又一件民生微实事,小河小学门口交通拥堵问题通过人大代表和小河村的积极作为,得到有效解决。

    随着私家车数量增加,小河小学门前道路车辆乱停乱放现象越来越严重,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尤其是家长接送小孩上放学,交通堵塞。学校与家长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4月初,有群众向小河村代表联络站卢惠金等人大代表反映了情况,代表们高度重视,经过多次实地走访,积极与校长、家长对话,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积极解决交通堵塞问题。

    “在路上划黄线、设禁停牌,加大巡查力度,对违停车辆依法治理……”,人大代表收集群众意见后,立即反馈到镇人大办,由镇人大办联系交警等有关部门和小河村两委干部实地调研视察。大家认为建议可行,并交由小河村委会落实办理。

    小河村高度重视,急群众所急,迅速召开两委班子联席会议讨论并通过实施方案。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就完成工程的设计、预算、施工,共投入了3万多元增设交通标线和“消防车道禁止占用”等警示标识,并安排辅警人员每天进行巡察监督。镇交警执法人员也加强对该路段车辆违法违停的查处力度,依法拍照取证,对占用人行道、占用车行道停车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治理,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重拳治理乱停放。同时,小河村党群服务中心停车场面向社会开放60多个停车位,以解决周边群众停车难问题。

    经过多方努力,小河小学门前道路堵塞、车辆乱停乱放等现象得到有效解决,道路畅通,秩序井然,有力保障了道路的安全畅通,也保障了家长学生的生命安全,收获了村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群众认为人大代表在为群众办实事上不遗余力,解决了实际问题,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深民心,切实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