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企石人大:破解交通拥堵难题 助力提升城市品质
  • 2021-04-09 16:51
  •          
  • 来源: 企石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交通环境,破解交通拥堵难题,助力提升城市品质,4月8日,企石人大组织人大代表视察东部快速与湖滨路交叉路口交通环境改造工程建设情况。

    据悉,东部快速(企石段)和湖滨路都是企石镇的交通主干线,对镇经济社会发展起重要作用。但由于前期规划不科学,当左侧第三车道红灯等待车辆达到两辆时,后续需右转车辆无法进入右转渠,来往车辆只能集中行驶在主干道上,导致车流量过大,从而造成交通拥堵,给群众出行带来不便。

    针对这一问题,去年,镇人大专门成立了调研组,对该路段交通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在前期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镇人大向镇政府提交了一份《关于要求优化东部快线与湖滨路交叉路口交通环境的建议》。建议将该路口右侧人行道缩窄右移留出更大空间,开设更合理的右转弯专用车道,确保车流量得到科学分流,解决拥堵难题,保证交通安全畅通。

    在党政联席会议后,镇政府决定由城管执法分局牵头负责该路段的升级改造工程,财政分局、住建局、招投标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配合落实。为督促相关部门单位加快施工进度,镇人大充分发挥监督职能,多次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视察监督,并提出修改意见,确保民生工程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人大代表现场提出:“目前,右转专用道的拓展车道汇入主路的纵向距离不够,希望政府延长该路段的长度,消除安全隐患,保证群众安全出行。”

    城管分局负责人表示:“人大代表反映的问题很及时,我们将请示镇政府适当延长路面长度,督促施工单位加快工程进度,确保交通安全畅通。”

    视察组提出,安全的交通环境是提升城市品质的基本要求,畅通的道路是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必要条件。相关部门要加快工程进度,保质保量完成工程建设;人大代表要从城市发展的大局出发,继续发挥监督作用,协助做好交通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