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桥头人大:听思路 盯进度 人大代表为旧城改造支实招
  • 2021-04-06 17:36
  •          
  • 来源: 桥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了解旧城改造工作进展情况,近日,桥头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实地调研桥头社区杨公朗片区更新单元、莲湖片区更新单元项目。

    “从沙盘上看,改造后杨公朗片区更新单元就没有厂房了,如不再在这里建设厂房,那原有的企业又如何安置?”人大代表周冰玲在实地调研杨公朗片区更新单元时提出。

    “因杨公朗片区更新单元地处镇中心区,在镇中心区发展厂房已不合适,目前正谋划同属桥头社区的巷头城市升级,升级成功后,将厂房安置到巷头会更加合适。”镇三旧办相关负责人回应。

    据悉,通过更新改造,杨公朗片区更新单元将被打造为集品质居住、优质商业、配套完善“三位一体”的镇中心生活典范,成为全镇的示范项目。目前,该更新单元已完成单元划定方案拟定并已通过镇城建会会议审议;下来,将开展测绘报告确认及权属确认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前完成拆迁补偿方案,明年推动项目进行单一主体挂牌招商工作。

    在实地调研莲湖片区更新单元项目时,人大代表罗兴乐提出:群众对旧城改造工作非常关心,“三旧”改造已经定了有一段时间了,但实质性进展却不大,利益补偿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也是旧改能否顺利开展的核心关键所在,希望前期开发商与村委会协商好,早日突破瓶颈、改变现状,实现共赢。

    人大代表罗达明建议,旧改要根据莲湖片区更新单元项目内大部分都是厂房的实际,充分考虑如何保障原有的产业发展、企业正常运作。

    代表们还提出了政府相关职能部门要合理规划、科学谋划,大力支持现有项目的落地落实,为各村(社区)带来可借鉴的实例,将路网建设融入旧改思考等意见建议。

    据了解,莲湖片区更新单元地处镇中心区与生态农业交接处,整体更新方向为商住功能,通过打造高品质商业、高品质住宅、高品质生态,形成桥头镇中心生态示范项目提升。下来,将等待城建领导小组会议审定通过单元划定方案,预计今年年中可出具拆迁补偿方案。

    调研组提出,旧城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相关职能部门要牵好头,担起责,出力推,把好事办好,真正把这项工程做到群众的心坎上;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监督作用,全力助推镇中心区旧改工作早日完成,为提升桥头镇人居环境及群众幸福感贡献人大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