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樟木头人大:代表持续监督 解决群众烦心事
  • 2021-04-13 17:23
  •          
  • 来源: 樟木头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近日,樟木头镇某楼盘居民出现“出门难、回家难”的问题,因为电梯频繁出现故障,无法正常运行,为业主的出行带来了很大困扰,业主多次向物业反映始终无法根治问题,纷纷致电人大热线反映问题,希望通过人大代表的帮助协调解决问题。

    电梯是高层业主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看似事小,却与业主的幸福感密切相关。

    镇人大了解情况后,积极推动解决群众所需所盼的现实问题,立即通过房地产开发总公司联系业主及物业公司进行沟通协商,但是由于业主和物业各项矛盾激化,第一次调解没有实质性的进展,电梯维修工作停滞不前。

    3月31日,驻室人大代表协调市场监督分局组织业主代表、综治办、房地产开发总公司等相关部门约谈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就电梯维保问题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式协商,并到现场实地勘察原因,商量解决方案。

    协商会上,在人大代表的积极推动及各部门的耐心调解下,物业公司初步形成电梯维保方案,打消了业主原有的疑问和顾虑,与发展商和物业公司基本达成共识。

    物业公司承诺将尽快修复更换电梯故障配件,确保居民正常出行。并通过多种形式确保根治电梯故障问题,如邀请专业公司对电梯安全进行评估、安排电梯维保工作人员常驻,监测电梯运行状态,确保电梯运行顺畅、向全体业主公示电梯故障原因及维修状况。

    为切实解决业主出行难问题,4月6日,樟木头人大继续组织人大代表对楼盘电梯进行“回头看”视察,严格对照物业公司电梯维保方案上的要求,逐条检查落实情况。检查过程中,人大代表对电梯驻点工作人员无故缺席的现象严厉批评,检查完毕后,协调市场监督分局约见业主和物业召开会议,通报电梯维修、服务、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措施,业主纷纷表示对处理结果非常满意,对人大的协调工作表示肯定。

    接下来,镇人大办将继续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困难事烦心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