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横沥人大:发挥人大监督作用 力促重大项目建设投产
  • 2021-04-13 17:21
  •          
  • 来源: 横沥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重大项目建设投产见效,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横沥镇人大把重大项目建设作为人大重点监督事项,强化视察和跟踪落实,切实增强监督实效。4月9日,横沥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通过看现场、听汇报、问情况、深研讨、促办理等方式,实地视察镇3家重点企业在建现场,推动解决重大项目施工中实际问题、即将竣工投产问题以及周边道路交通等公共设施配套建设问题,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视察组先后察看了广东银宝山新科技有限公司、东莞怡合达智能制造供应链华南中心和东莞市华庄电子有限公司的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统筹、资金投入、建设进度、保障措施、生产规划等方面情况。

    视察组对项目的推进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建议要在保证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紧扣目标任务,突破疫情对工期的影响,加快组织施工,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优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投产见效。

    座谈会上,投资促进中心负责人介绍了全镇重大项目投资落地情况,三家企业负责人围绕公司基本情况、产业发展方向、产品设计及制造、未来生产及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结合各自企业实际情况,提出了解决园区停车难问题,打通园区至从莞高速通道,改造或迁移园区旁边公墓园,推进企业门前道路景观升级改造,贯通桃园二、三路通往村尾村道路,加强园区管理服务,完善周边公共服务设施和环境建设,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企业服务等意见建议。

    有关部门及属地村针对问题分别作出了初步回应,并表示将认真梳理分析,逐个研究解决措施,给企业一个满意的答复。

    人大代表提出,要围绕停车管理、道路接驳、公共绿化休闲设施建设等方面,努力完善和提升园区及属地村的功能配套,希望相关部门和村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解决企业提出的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视察组指出,重大项目投资规模大、辐射带动力强,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更是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的重要抓手,各个项目整体进展较快,成效显著。

    建议企业要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高起点高标准规划建设厂区,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擦亮品牌,争当行业标杆;走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之路,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攻坚克难,积极拓展国内外市场;加速向标准化、自动化、智能化发展方向迈进;营造和谐融合的劳动关系,注重关爱员工、优化居住环境和配套设施,打造特色企业文化。

    视察组强调,各部门及属地村要责无旁贷,齐心协力,加强与企业沟通交流,在竣工验收、交通出行、环境提升、品牌宣传等方面真心实意地为企业提供便利服务,搭建高质量产业发展平台,加快推动重大项目投产见效。人大代表要持续关注和支持横沥镇重大项目建设,及时收集项目在推进中的问题,多提合理建议,积极做好宣传工作,助力重点项目建设取得更大突破,实现更好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