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黄江人大:人大代表学党史为民办实事
  • 2021-04-06 17:31
  •          
  • 来源: 黄江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位于大冚罗坑水库上的一座桥梁年久失修,两侧桥梁护栏由金属钢管制成,由于日晒雨淋、车辆碰撞等原因造成护栏锈迹斑斑、松动下垂、缺失变形,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行人若靠近此处,万一重心不稳,一旦坠入水中,后果则不堪设想。

    以上是梅塘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收集到的群众诉求。黄江镇人大代表翟容昌接到反映后,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在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便民利民的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履行了“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诺言,想群众所想,解群众所困,主动联系镇人大到现场开展实地视察,详细了解桥梁及护栏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桥梁栏杆是桥梁上部结构的重要组成部分,醒目稳固的桥梁栏杆不仅能为过往车辆和行人提供良好的防护作用,还能美化路容路貌。

    考虑到群众生命安全,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镇人大第一时间沟通联系城管部门,城管部门高度重视,及时派人进行了核查跟进,快速制定修复方案,一个星期便修复了残缺之处、加固了护栏底部、打磨了锈迹、粉刷了防腐油漆,使问题得以迅速解决。附近的群众经过该桥时都惊喜地发现了这“新变化”,亦纷纷对人大代表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决心和用心,竖起了大拇指。

    小小的护栏,护住的是群众的安全,更护住了群众对代表的信任,作为人大代表不仅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要始终牢记代表的职责,大胆建言献策,用真挚情感和实干精神诠释了人大代表的深刻涵义,始终把群众冷暖放在心头,全力帮助群众排忧解难,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深入民心,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