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东城人大:人大代表破解群众烦心事
  • 2021-04-06 20:22
  •          
  • 来源: 东城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代表,您好,希望您能帮忙协调解决一下大塘头东兴街至侨苑山庄3号门路段的道路通行问题。该道路本身就狭窄,周边乱停放严重,无论白天黑夜,道路两旁都停满车,通行十分困难,且占用消防通道,安全堪忧。我们连续多年多次向多个部门反映都未能得到解决,希望人大代表能帮一下忙。”

    2020年7月,驻街道市人大代表詹耀东、何惠娴等在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驻站活动时,接到群众反映上述问题。人大代表十分重视,实地调研后,将有关问题转到交警大队等有关部门办理,并持续跟踪关注事态进展。

    交警大队接到问题后,立即联合人大代表协调组织有关部门开展现场调研。据了解,该路段正在进行截污管网施工,建议蔚蓝星湖社区物业做好相关隔离设施,防止车辆乱停乱放,引导业主尽量由其它门口出入,待施工完毕后再作进一步整改。

    2020年年底,该路段截污管网施工完毕。交警大队多次牵头组织公共服务办、星城社区等部门,与蔚蓝星湖、侨苑山庄物业、业主代表现场调研讨论整改措施,并研究制定了以下整改方案:该路段路宽约9米,以黄黑相间的水泥石墩作为中央隔离,隔出两条车道作为车辆出入,余一米作为非机动车道并用水泥石墩隔离。

    方案确定后,整改措施由蔚蓝星湖小区物业实施并试行,并将方案落实情况向人大代表反馈。截至目前,该路段整改后基本杜绝车辆违停现象,居民出入较以往顺畅许多,通行效率大大提高,得到群众的赞许和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