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虎门人大:增添党史学习教育的人大特色
  • 2021-04-06 17:33
  •          
  • 来源: 虎门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4月1日,为积极响应党史学习教育号召,虎门人大制定学习方案,创新学习载体,组织市、镇人大代表,人大系统工作人员开展“红色见学”活动。

    重温红色历史

    镇人大一行怀着激动的心情参观虎门镇北栅社区陈超故居。

    一个个老物件、一张张老照片呈现在大家眼前,经过时代的熏陶和沉淀,这些老物件散发着独特魅力,让红色氛围变得愈加浓厚,把人大代表们的思绪带回到那个荡气回肠的年代。

    代表们通过认真聆听讲解,仔细观看视频、图片、文字等资料,用心感受陈超“坎坷百折寻常事,不负初衷为党勋”的战斗精神,更不时驻足交流,接受一堂震撼心灵的党史课。

    据悉,陈超出生在虎门,自幼便接受民主和爱国思想,选择了加入中国共产党,为民族的独立解放走上了革命道路。

    重温入党誓词

    在陈超故居,人大代表中的党员和人大系统工作人员中的党员们进行了集体宣誓,再次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

    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人大特色

    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加油站”作用,在站内设置“党史学习教育阁”,提供相关学习资料,助推人大代表系统学习阅读。同时,在镇内八个社区人大代表联络站也设置了流动学习角,着力打造内容丰富、环境良好的学习阵地。

    镇人大还把“实践促学”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的重点,人大主席团成员参加4月份的人大代表联络站开放日驻站接访,广泛收集群众堵点痛点难点,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收集、转办、回访、督办等机制,拓宽办理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助力解决基层群众民生实事。

    下来,镇人大将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充分利用“虎门人大”公众号,推出网络学习专栏。人大办将会同相关部门,分批组织人大代表参与形式多样的建党100周年主题文化体育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