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石碣人大:镇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出炉
  • 2021-02-10 15:32
  •          
  • 来源: 石碣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从2020年开始,石碣人大全面开展民生实事票决制工作,并以“监督”为抓手,助推民生实事项目按时保质落地。在每年镇人代会上,由全体人大代表投票决定全镇实施民生实事的具体项目,已经成为镇人大工作的新常态。在2月8日上午,石碣镇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十二次会议召开,2021年石碣镇政府十件民生实事新鲜“出炉”。

    早在今年1月初,2021年石碣镇十件民生实事的征集工作已经铺开。镇人大组织人大代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积极提出民生实事项目建议;镇党政综合办不仅向各政府机关、行政企事业单位征集项目,还通过电视媒体、“精彩石碣”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发布公开征集公告。

    收集到的项目经过全面征求意见,以及多次与镇财政分局、候选项目牵头部门协调沟通后,最终整理形成12件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镇第4次班子会议审议后同意提交镇人代会票决。

    镇人大代表积极履行职责,从12个候选项目中进行投票表决,最终确定了提升民生保障水平、促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城市交通出行、建设高品质滨江特色小镇、加强环境污染治理、提高医疗服务保障能力、守卫公共安全和食品安全、打造高效便民政务服务、全力稳就业促创业、丰富全民文体生活等十件民生实事。

    据悉,票决出的十件民生实事包含34个子项目,涉及资金约12亿多元,当中涉及教育、交通、医疗等多个领域,反映了民情民意,更体现出镇委镇政府着力改善民生的决心,始终把群众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

        代表热议十件民生实事

    镇人大代表梁建勋:镇十件民生实事从民生、医疗、教育、就业方面都有涉及,特别是建设高品质滨江特色小镇,为石碣人居环境进行新一轮打造。总得来说,十件民生实事也是石碣当前为民生发展,社会发展所应该做的。

    镇人大代表肖文良:十件民生实事确实靠近群众生活,也是群众幸福提升的关键环节。希望各部门抓紧落实,去督促、去完成,及时把民生实事落实到实处,让广大人民群众受益,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