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中堂人大:抓重点 造亮点 谋划新一年工作
  • 2021-02-26 16:32
  •          
  • 来源: 中堂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2月23日上午,中堂镇人大召开镇第十七届人大主席团第二十六次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布置2021年人大工作,并组织人大代表视察北海仔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工作情况。

    会前,人大代表一行开展巡河活动,视察了北海仔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东泊段及袁家涌段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主席团工作会议,听取北海仔河流域综合整治项目负责人关于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

    据了解,目前工程建设项目累计完成75%,其中涉及水质整治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余下工程为景观提升工程、生态修复工程、在线监测工程、其他配套工程,计划2021年6月底完工。

    人大代表表示,北海仔河环境整治工作去年以来取得较大进展,整治成效初步显现。要继续发扬良好作风,持续攻坚克难,加快推进工程建设、环境整治等工作,把北海仔整治打造成为中堂镇水生态环境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争创全国美丽河湖治理示范点。

    会议重点对中堂镇人大2021年工作进行部署。除了每月开展代表小组活动、每两个月召开主席团工作会议、每季度开展重点工作和民生实事监督以及工作评议、代表述职、专题调研、代表学习培训等常规工作外,根据镇委工作要求,今年镇人大的监督要围绕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把全镇的疫情防控、招商引资、城市精细化管理、交通治理等作为重点监督事项。

    下来,镇人大将突出重点、改进方式、落实跟踪,进一步增强监督的实效性、针对性、连贯性,切实用好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权。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市十六届人大七次会议和镇十七届人大十次会议精神;布置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监督工作,下来将每季度对民生实事项目进行分组监督,做到年初问计划、年中问进度、年尾问结果;对镇十七届人大十次会议期间人大代表提出的38件意见建议进行了认真梳理、分类,近期将召开意见建议交办会,交由各相关部门进行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