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大岭山人大: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述职圆满完成
  • 2021-02-09 18:54
  •          
  • 来源: 大岭山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密切人大代表与选民的联系,提高代表接受选民监督的自觉性,促进代表作用更好发挥,大岭山镇人大分批开展代表述职工作。近期,本届人大最后一批未述职的20名镇人大代表陆续完成述职工作,截至目前,镇十七届62名全体人大代表的述职工作全部顺利完成。

    自2018年开展代表述职工作以来,镇人大把该项工作列入工作计划,制定具体述职工作方案,连续开展了多批次人大代表述职工作,务求换届前完成本届任期内所有镇人大代表的述职工作。

    述职会议上,人大代表围绕当选代表以来,以代表身份参加的会议、培训、视察、检查、调研、督办、征求意见、轮值和自行组织的调研、学习、走访、联系选民,以及提出建议和履行代表职责等情况,积极选择会议形式,或书面报告形式开展述职,并把述职材料及时报送镇人大办。

    为加强述职工作的指导,推进述职工作有序开展,镇人大多次举办代表专题培训班,进一步增强代表综合素质,提高代表履职和演讲能力,保证述职质量。例如举办了《宪法》宣讲暨代表工作培训会议,提出要严格述职标准,提升代表的重视程度,确保述职活动取得实效。

    述职活动的开展,收到了良好成效。拓宽了人大代表与选民的直接联系与沟通,增强了人大代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督促代表主动积极作为、依法履行职责,从而更好地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广纳民意。

    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述职活动,时刻提醒他们不忘“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下来将继续履职为民,争做表率,充分发挥代表作用。

    今年即将开展市镇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大岭山镇人大继续抓好新一届人大代表的述职工作,列入人大工作计划,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不断创新方式,增强实效,把代表的述职工作推向深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