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人大网欢迎您!
  •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镇街人大
    洪梅人大:脚踏实地访民情 真心实意解民忧
  • 2021-01-04 16:59
  •          
  • 来源: 洪梅人大
  •          
  • 发布机构:市人大
  • 【字体:   打印

    “我开车经过疏港大道时,对于随意横穿马路的人实在头疼,太危险了,稍不留神就可能发生车祸”“行人图方便横穿马路不仅危险,绿化带还惨遭破坏……”

    2020年7月,市、镇人大代表孔旭航,镇人大代表江领怀、伦福堂等在常态化走访联系群众过程中,均收到群众反映,疏港大道延长线存在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问题。

        实地调研提质增效

    为使代表建议更具有针对性,人大代表实地走访,调研了解该道路周边设施的情况。据了解,疏港大道延长线,串联了望沙路、望洪路、西部干道等道路,车流量较大,其中疏港大道延长线洪屋涡段横穿洪梅镇洪屋涡村和新庄村,该路段来往行人较多,虽然建有行人天桥,但是此路段的中央隔离带是一些低矮的花槽,许多行人为了贪图方便,随意横穿隔离带,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人大代表根据现场调研的情况,认为从保障市民人身安全、确保道路畅通的角度看,在疏港大道花槽上方加装隔离设备是必要的,也是可行的。随后,孔旭航、江领怀、伦福堂等代表根据调研的情况联合提出了《关于解决疏港大道延长线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问题的建议》,建议相关部门在疏港大道延长线洪屋路段安装可隔离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的隔离设备。

        沟通协调推动落实

    由于疏港大道属东莞市公路事务中心管养,镇公用事业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在收到建议后,积极与市公路事务中心协调反映相关情况,并明确由市公路事务中心作为加装护栏建设主体,委托第三方养护工作编制方案及实施建设,加装范围为富之源至望沙路路口段,预计2020年内完工。

    为促进该项工作落实,孔旭航、江领怀、伦福堂等人大代表收到建议答复后,通过实地考察、电话咨询等方式继续跟进该项工作进展,督促有关单位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消除交通隐患。目前对该项工作已经全部完成。

    获知建议得到落实,人大代表感到十分鼓舞,纷纷对建议承办部门工作点赞,认为建议承办部门认真办理好、落实好人大代表建议,是尊重代表权利,为民办实事、办好事的生动体现。同时,人大代表表示会继续密切联系群众,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倾听民声、反映民意、集中民智、为民代言作用,以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东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技术支持:开普云